人間有情-2--遊未盡的愛有洋蔥 帶亡妻遺照旅




人間有情-2


遊未盡的愛有洋蔥 帶亡妻遺照旅

蘋果日報  2015年11月21日
640_5e04a3416398ac0307b8866374027c54.jpg
高雄一名空軍士官長和妻子從認識交往到結婚5年,妻子不幸罹癌今年5月過世,由於士官長在妻子生前和病榻前,答應要帶妻子爬百岳、環島旅遊以及到北海道二度蜜月,在妻子過世後,士官長帶著妻子遺照聆聽江蕙演唱會、開車環繞合歡山、搭船遊蘭嶼、小琉球,完成對妻子未盡的愛和承諾,讓臉友稱讚「令人感動的愛!」

擔任空軍F16戰機維修的士官長林宗翰(34歲),和曾任世界展望會公關的陳瀅夷(38歲)5年前在一場友人旅遊場合相識,1年後互許終身,因妻子熱衷公益,林宗翰也加入志工行列,夫妻倆穿梭在世展會舉辦的「飢餓三十」活動,鶼鰈情深令身邊友人羨慕。
未料,林妻去年底突然罹癌,今年五月不幸過世!林宗翰不捨摯愛,曾在妻子彌留返家途中,在救護車上沿路輕唱妻子學會的第一首台語歌江蕙的《家後》,連救護車司機也感動落淚。
林宗翰認為「結婚並非兒戲,不是扮家家酒,不論男人還是女人,都要信守承諾」,為了完成妻子心中的遺憾,林宗翰帶著妻子在台東熱氣球旅遊的照片,展開四處旅遊。
到蘭嶼旅遊時,林宗翰說,「親愛的瀅夷,今日是妳在天家第一百天,台灣下豪大雨,所以來到曾約定要來的蘭嶼,天氣晴朗,還看到星星,下午還看到滿群神仙魚、金槍魚,妳愛的熱帶魚,希望妳與我們常在」。
到合歡山時,林宗翰憶及,「妳說身體好了,要我帶妳爬百岳、環島、出國,當時保證妳一天還可以爬兩座,今天我們一起來完成約定,適合爬山天氣」。
到小琉球時,林宗翰細語:「妳曾說身為屏東人卻沒來過小琉球,週末來了,天氣很好,海水很清,不熱」。
林宗翰臉書張貼帶著妻子遺照四處旅遊的文章,親友看了感動地說,「心相聚,片刻時光即是永恆」,鼓勵林宗翰妻子已成為天使,要林宗翰加油。
明天林宗翰將帶著妻子照片展開5天機車環島之旅,12月也將前往北海道二度蜜月,完成對妻子在北海道過聖誕的承諾,林宗翰說:「彌補對妻子無法完成心願的遺憾,愛她,現在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這樣!」(石秀華/高雄報導)

420_3f8a9628529d36e8e64ec4297d2be1a5.jpg420_fa7deb25ec6f2b20db5c25fa7d3bec8f.jpg420_f8b88d2a02f5939989f1ecbf97858c2e.jpg